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loculy

夏天的烈日

树叶飘动的声音,以及空气停滞的那一刻

我在等你

 入冬


冬天毫无征兆地来临了。

我把衣服的拉链拉到最顶端的部分,然后套着帽子钻进了厚厚的冷空气里。

没有打伞,这是从最近认识的一个德国朋友那里学来的。

她告诉我,在德国基本很少有人打伞,即使有,也会被一阵狂风给吹走。

我不是因为害怕伞被吹走才不撑伞,而是觉得用帽子把自己包起来可以取暖。

其实,也只是想把自己紧紧地围起来。别人看不见我,看见了也会看不清楚。


耳机的降噪功能确实很好,可以隔绝掉外界的任何声响。

即使鸟儿飞过头顶,要是不掉下一颗鸟粪,我也很难感觉到它的存在。


去文具店买了一个新的日记本。之前那个日记本已经很旧很旧了,封面已经有点掉色。

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字了,甚至连那个旧旧的日记本上也已经很久没有碳素墨水的印记了。

有好多事情可以写,但似乎写出来也没什么用处,正如我现在做的这件事一样。

每天的生活都很相似。

早上起床,去海棠餐厅吃两块钱的酱饼加一杯豆浆,然后去图书馆坐一个上午。

然后一个人去吃午餐。已经厌倦了蘸水面,烩菜,炒饭,以及各种盖浇饭。

甚至很多时候只吃了一口,便没有继续吃完的欲望了。

下午去教室上德语课。德语课死一般的沉寂,做着阅读和听力,永远学不完的生单词。

晚上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去吃,所以我很珍惜这段短暂的时光,虽然也许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。因为晚饭过后,大家都有自己需要去为之努力的事情。

是啊,大家都大四了。


冬天是一个令人怀想的季节。

虽然外面的世界是冰冷的,但希望那层裹着厚厚棉衣的躯体里,可以一直不停地保持温暖。



评论(16)

© Miaoao迷藏游戏 | Powered by LOFTER